93

【楚子航x你】关于我前男友和他的初恋在一起了这件事(下)

-关于我前男友和他的初恋在一起了这件事(下)

-楚子航x你

-ooc归我










分手的一周,楚子航与你毫无联系。

楚子航收到新任务,趁着夏季的大降水到来之前去亚马逊热带雨林里寻找古遗迹。通讯器也像他的情绪一样——时而运作,时而故障。

他的脾气变得古怪,总在不自觉间在雨林寻找冰川和雪原。

发觉自己的异样是在施耐德教授无意间提起你的名字开始,他真的是无意,谁都知道他由衷地希望楚子航不被感情所困扰。

难得的信号良好,通信链接,楚子航拉了拉防风衣的帽檐,他此时此刻站在树下,森林里水汽氤氲,烟雾笼盖了他的视线。

简短的谈话时间,施耐德教授还不忘叮嘱他不要被感情的事影响。

楚子航的视线望向远方的天空,灰沉沉的,他的思绪纷繁,吐出的话却简单明了:

“没事。”

那是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雨。


通讯器的另一头发出嘶哑的怪响——信号在这片巨大古老的森林里不可多得。楚子航收好通讯器预防被沾染水汽,离开树下没几步天便开始落下倾盆大雨。

楚子航的脚步没有停歇,他冒着大雨快步越过树丛,时不时冒出一些动物,以极其惊恐的眼神望着他,他无意地瞟了一眼,那些动物实相地从另一个方向离开。

直到走到一处洞穴,他才有机会喘息。

虽然他没有表达太多的感情,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没事,就连分手也没有太多挽留。

可是楚子航比谁都清楚。

不论她问多少次,自己都会毫不犹豫地说爱她。

楚子航顶着雨林边把外套的拉链拉到最顶,边想:

那她呢,会给自己一颗真心吗?



你总认为大学开学是楚子航和你的第一次见面。但第一次见面,楚子航就想跟你说:

我叫楚子航,想认识你很久了。


会不会很奇怪?


那是一家开在远离市中心的老旧书店,楚子航一开始只是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挑一些书。市中心的书店经常能遇到自己学校的同学——好像谁都认识他,又好像谁都不认识他。

楚子航就在那静静地挑着书,周围店铺众多,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其中身着同款校服的人不少,他一直保持安静好像不起太大作用,还是很多人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想不认出都难。

所以他一直光顾这家老旧书店。虽然新书上架的时间总是会比市中心晚一周,但无所谓。

这里没人扰他清净。

又是一个雨天,楚子航下车的瞬间把伞撑开,但还是有一些雨滴落到他肩膀,湿了不足为道的一小片。

踏着被泥土稍稍覆盖的地砖,楚子航走进店里,门上风铃响起的一瞬,一个身着校服的女生同时推开门。

对方抬眼的瞬间,楚子航与之四目相对。

清澈透亮的眼瞳里闪着亮光,清澈干净双眼的拥有者快速道了声抱歉,然后从自己身旁走开。

那是楚子航与你上大学之前唯一一次打过照面。你对此毫无印象,他却记得那双眼睛好久,好久。


自打分手后再见面已经是又一周后。

楚子航和你分手的消息走漏得很快,快到你怀疑是不是又有人把你挂上论坛。

但无所谓啦。

被挂习惯了。


和你一起上龙族家族谱系课程的路明非没有发现你的异样,只是同你坐在靠后的位置任由那些密密麻麻的声音一顿输入耳中。

这种文科的科目一向是你提高速记能力的好时机。可今天你的脑袋像存在错误却能运行的程序。

“你这是什么?”路明非趁着教授喝水的空隙,眼睛瞟向你的笔记本,刻意压低声音问道。

“造成龙类数量快速减少的原因在于…”你顺着他视线方向看去,眯了眯眼,辨别了好一会自己的字迹。

“那这个呢?”他又指了指笔记的另一处。

“额…”你开始回想五分钟前教授所说的内容,“通过被找回的基因组分析得出结论….”

“那这一个..?”

“…”你看了看,沉默片刻,“我一定好好听课。”


十倍注意力集中在课程的你终于熬到下课,路明非看你把桌面上的文具收拾好,然后替你拎起包。

而你一只手拿着上课的笔记,另一只手指着上面整理分明的内容,边向路明非解释边同他并肩走出教室。

大教室的后门并没有开放——因为出过坐最后一排的学生上课途中溜出教室被风纪委员会主任曼施坦因教授当场抓获先例,此后的大课你就没看后门开过。

所以造成了每次大课下课,如果老师拖堂,门口就会聚集来上下一节课的学生。

“等一会再出去吧。”你并不想体验人挤人,拉着路明非的袖子站在离门口有些距离的地方。

“这个教室一会上什么课?”路明非看着门口的人挤人,想着一时半会也出不去,直接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高年级魔动机械设计学?”你低头使劲回想了一下,但还是给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应该是,我看见师兄了。”

高年级魔动机械学是楚子航所要研究的课程。

“额…”

“要不要替你挡一下?”

路明非尴尬地摸了摸脸颊,帮你挡一下好像对不住师兄,但此时的你看起来并不是很想面对前任的样子。

你也不想让路明非尴尬,自己主动拿出笔记本打开遮挡脸。

周围人路过路明非与你身旁,走走停停。

“这里应该是基础数据分析…”

楚子航伸出手,手指点着笔记本上某处错误,精确的机器声越过笔记本传到你的耳边,一瞬间你浑身冷汗直冒,下意识地把笔记本移开,楚子航却已经走开,坐到了最前排的位置上。

路明非拉着几乎灵魂出窍的你走出教室,直到他第三次拍打你的肩膀,才回过神来,留出不可思议地表情。

“woc他那么远都能看得见?我的笔记本还是倒着!!!”

“我以为你早就接受师兄不同凡人的设定了。”

“不是,开挂也要有基本法啊!”

“严格来说,虽然游戏开挂不犯法,但售卖外挂是犯法的。”路明非纠正道。

你忍不住扶额。


楚子航什么时候回来的?

具体你也不知道。

只是在饭堂吃饭时听周围女生说见到了楚子航来上课的身影,然后谈论:楚子航分手了,重回单身,意味着又可以去追他。

怎么听着那么不是滋味呢。

你问过楚子航许多遍“你爱我吗”,得到的无一不是他肯定的回答。

面对那样真诚的眼神,你并不怀疑回答的真确性。

那楚子航笔记本电脑里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你想了整整两周,想破脑袋了也没想明白。

“明妃。”

“怎么了?”

“师兄下午是什么课来着?”

“实战演练吧。”路明非停下吃饭的手,目光从餐桌上的饭移开,不解地看向你。

已经恨到想去实战演练屠杀师兄的程度了吗?

路明非心里掀起阵阵波涛。


楚子航的宿舍钥匙你没有,所以拜托了路明非提前进楚子航的宿舍,然后以弄资料的名头留在宿舍,楚子航去实战演练,你就能大摇大摆且合理地出入前任宿舍。

“你真的要这么做?”

“当然,我都拿到手了。”

你给路明非炫了炫手里的电脑,然后置于桌面上,轻车熟练地解开密码锁,找到上一次打开的文档。

如果他删掉。

你也打算真正地跟楚子航say goodbye.

那如果没有删掉呢?

你也不知道。

去跟楚子航说:去吧,去追求你的真爱吧,去拥抱她,去亲吻她。

你想了想,自己也没那么豁达。

把楚子航揍一顿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等到你真正地把电脑里的照片打开,身着仕兰校服的少女青春洋溢的脸庞让你大吃一惊,瞬间你的耳根红到极点。

路明非探过头来,好奇地往向电脑屏幕,却被你一巴掌推了回去,伴随着你的尖叫:“我草我草我草!!!”

救大命!!!

路明非:???我不看先把我放开!!


等到楚子航回来已经是实训演练结束后的20分钟。

你窝在你买了然后放在楚子航宿舍的懒人沙发里。

楚子航看到你扫扫抬眼,说不上温柔的目光扫过自己的脸庞,竟有些恍惚——没分手之前你总爱待在他的宿舍,窝在这张懒人沙发上等待他完成任务归来,不一样的是,那个时候你总是会看见他推开门的一瞬间便向他展开怀抱,拥抱他、亲吻他,对他说:”辛苦我们楚会长啦!“

但如今你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桌面上的电脑:“楚会长,解释一下你的电脑里为什么是我的照片?”

楚子航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你的问题,而是收回凝视着你的视线,迈开长腿掠过你身旁,往阳台走去。

你满心疑问地扒拉着靠背探头去看楚子航什么动静。

下一秒,一束被报纸抱着花瓣带着水滴的花落入你怀里。

“蓝雪花?”

“嗯。”楚子航点点头,补充道,“这次任务没来得及给你带礼物。”

他出任务回来总是会给你带礼物:被做成标本的珍稀花种花瓣、只有当地才能买得到的纪念品、或者是一张所在地的照片....大大小小全部都被你上锁收藏了起来。

很珍贵的东西吗?

对你而言是的。

回归正题,楚子航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眼电脑,屏幕停留在你所打开的文件界面上,还是那几张你的照片。

一看就能知道是谁的杰作。

也该到解释的时候了。

“照片是芬格尔给我的。”楚子航看着你的眼睛,解释道。

意外,但听到人名好像又不是那么意外。

“他怎么会有我的照片??
“还是穿着仕兰校服的。

可你从来没有穿过仕兰的校服啊,你甚至不是仕兰中学的学生。


“他跟我说,照片都是合成的。”

楚子航想起那一天芬格尔找上门,说要给他一些好康的,楚子航皱了皱眉,还没来得及拒绝,一张你的照片映入眼帘。几年前有过一面之缘的面庞重新映入眼帘,不同的是照片里的你身着仕兰中学的校服。

好看,确实好看。

楚子航想了想,问:“多少钱?“

最后被芬格尔要了一周的饭钱,除了照片以外,楚子航还要求他把原照片删除掉。

照片到手后,楚子航也有想过要不要把照片删掉。

可他真的有从未向人表达过的遗憾,包括你,也未曾向你表述过。

所以楚子航决定让照片的事情成为一个秘密。

别人认为楚子航是太阳,可没人知道,楚子航想:你才是他雨夜过后的第一道曙光。


听完楚子航的所有陈述:包括照片的来源和那个你没有记忆的第一次见面。

你似乎想明白了一件事情,心里的一切有了答案。

“楚子航,你是不是害怕我根本不爱你?“

听到你的疑问,楚子航几乎是不可发觉地耷拉了一下眼角。下一秒,他的指尖被你试探性地触碰。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同意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交往啊?”他的无名指指尖被握在你的手里,你想起之前路明非问你是否爱着眼前的人。你回答了不知道。

但你真的会在搞不明心意之际与楚子航交往吗?

你不以为然。

自己在那一瞬间一定是爱着他的。

所以才会答应跟楚子航在一起,那个时候你们甚至还没认识满一年。

后来楚子航与你度过了冰岛的极光之夜,只有那一个晚上你们能趁着任务外出留在冰岛,坐在车前盖上等待极光,你给楚子航念自己喜欢的诗歌,他是个非常好的聆听者,总笑着听或者点头示意。

也一起度过了中国南方的潮湿雨季和北方的下雪天。

是你认为的自出生后最难忘的、快乐的时光。

“我不并没有那么觉得,只是…”楚子航想收回自己的收,却在刚开始试图用力之际放弃。

“那我们分手,你要去打爆我下一任的车胎吗?”你玩心大起,触碰的范围从无名指一路蔓延到楚子航的手掌心。

他还真的有在认真考虑,“范围只限于车胎吗?”

“杀人犯法。”你善意地提醒道,手蔓延上他的手臂,上面还有一道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留下的痕迹,“楚子航,你现在还爱我么?”

你很肯定自己的答案,但还是把问题问出口。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爱你,只爱你,那你呢?”楚子航顿了顿,或许是没有想过这句话里会多个‘还’,他没有考虑过自己不爱你的前提,但眼底依旧隐凝笑意,语气皆是温柔与认真,“你还爱我吗?”

“初恋是你,以后也是你。”你笑着环抱楚子航的脖子,亲了亲他的鼻尖。




爱是亘古长明的塔灯。

即使你是一座孤岛,楚子航也会是那艘靠近孤岛的船。











END








————————————————————



爱是亘古长明的塔灯出自莎翁的诗歌

写得很赶我下个月要去做手术😷大家要注意身体

睡醒再校对了先进行一个发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有机会再见

关注的博客